被自己的懦弱淹沒

【追憶尋時】番外篇、他們的母親節

【追憶尋時】番外篇、他們的母親節

*長大了,完結後的時間點


1.

 

  「歡迎回家,怎麼穿的黑漆漆的斗篷了?」

 

  涼雨抓抓後腦勺,這是她傻笑時常帶有的動作:「媽,這個披風還有鑲金邊的,怎麼能不好看呢?」說完後把斗篷掀開,裡面藏了幾朵粉紅色和鮮紅色的康乃馨,裡頭的布料也是紅色的。

 

  「……妳還真是不擅長給人驚喜。」

 

  「我知道。」

 

  「笨女兒。」

 

  「我知道。」

 

2.

 

  「老爸,你覺得要送老媽些什麼?」

 

  「讓她一整天可以不要做家事嗎?」

 

  米熊和父親少見的在家門口前協商,瑞恩上的寒風到了五月還是依然冰涼,父女同時打了一個大噴嚏還被母親訓斥了一頓。

 

  「快進來啊,裡頭都給你們燒好柴了,別在外面受寒啊!」

 

  「媽/老婆,我愛妳!」說完便同時撲向開了門的女人,對方不知所措的叫道——

 

  「你們怎麼了啦!」

 

3.

 

  「爸爸,你覺得我該送媽媽什麼母親節禮物好呢?」殘曜苦惱的坐在沙發上問道,上了年紀的中年老爸也在思考,一時之間沒見到家裡的長子問道:「你哥哥去哪了?」

 

  這時殘月從二樓走下來了,手上拿著一套黑色西裝,二話不說往殘曜身上扔去:「曜,我知道你不愛穿,但今天好好穿上。」

 

  「哥,你想做些什麼啊?」

 

  「爸你負責看家。」中年男子懵逼的看著他,這時母親才從廚房裡走出來,難得看到全家男人聚在一起。

 

  這時殘月一個步伐跑到母親身邊:「媽,今天母親節,我們兄弟倆請妳吃大餐,妳覺得如何?」

 

  幾天之後殘月的老媽依然和街坊鄰居炫耀說他兒子不只長得帥,還特別紳士,她覺得她是全耶雷弗最幸福的女人。

 

4.

 

  星幻把整個天空之城的大教堂給包下來了,她和她兩個妹妹協力策劃了整個鎮裡的母親節活動,先是唱聖歌又是讓其他孝順的孩子們表演給自己的母親看,整個天空之城充滿了溫暖的親情。

 

  「姊姊,媽咪一定會開心的!」

 

  「我知道,媽和爸會一直在天上守護著我們。所以我們也要繼續努力的生活還要救更多的人,知道嗎?」

 

  「知道了!」

 

5.

 

  「啦啦啦——母親節快樂呀!」一個蛋糕放在面前,俠盜疑惑的歪頭:「母親節?那是什麼?」

 

  「母親在人類之中就是養育自己長大的人?應該吧?俠盜你總是陪著我,還會煮好多好吃的飯——」

 

  「這樣啊,怪不得妳叫我烤巧克力蛋糕啊,母親節快樂。」男人像是有聽沒懂的微笑起來,可能是察覺了對方的心意。

 

  「嘿嘿——來吃蛋糕吧!」

 

  「那小可原本的母親呢?」

 

  「誰知道呢?」

 

  小可高興的吃著蛋糕,俠盜也看她挺高興的,也懶的追問了。

 

6.

 

  「姐,妳自己去給母親送蛋糕吧。」

 

  「妳真的什麼都不願意跟母親說說嗎。」

 

  「不用了吧、哈哈哈……」才下樓,就被自己母親瞧見了,風梓嵐暗自覺得尷尬。

 

  「之前沒仔細看,妳傷痕怎麼那麼多?」雖說自己成為上級騎士好一段時間了,自己的母親似乎還是沒正眼看自己幾眼,她心底不免還是挺失落的。

 

  「我去修煉了。」風梓嵐的身高已經比風梓芯高一點了,對他們的母親來說,這倆姐妹確實顯的有點高大,二話不說飛奔出去已經快變成梓嵐的專長了。

 

  「母親,這是梓嵐買給你的。」風梓芯之後才下樓,拿了一個小小的蛋糕。

 

  形式上的給予,多了些難以言喻的冷漠。

 

  「是我以前虧待她,沒關係的,謝了,我的女兒。」她拍了拍梓芯的肩膀並問道:「她喜歡吃些什麼?今晚做些她喜歡的菜。」

 

7.

 

  「媽,母親節快樂。」濸龍抱了比自己矮小一點的母親,接著去抱了奶奶,他們有些時間沒見面了,不過母親特別回來冰原雪域也是為了見自己的媽媽。

 

  「小濸,好久不見了,你都沒回去楓之島呢?」

 

  「對啊,我都在這幫忙村民工作,還有照顧一下爺爺奶奶。」他鼓起勇氣去煮了熱茶給她們,他們感動到不行,雖然不小心把廚房凍結了好幾次。

 

  「下回我們一起回去看看弟弟?」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8.

 

  「這是夏克特的媽媽嗎?好漂亮啊。」冬語站在夏克特旁邊這麼說著,夏克特才把花束放到墳前他就嚇到抖了一下。

 

  「冬語,你從哪兒看到我母親的樣子?」

 

  「就在你面前啊,她好高興的樣子,笑起來很漂亮,頭髮的顏色跟眼睛的顏色都和夏克特一模一樣。」

 

  雖說有點讓人毛骨悚然,但冬語沒有特別偏激的反應就讓夏克特沒有特別的危機意識。

 

  「媽,我回來了,母親節快樂。」

 

_

 

  「冬語,你看得到那種東西?」

 

  冬語默默的點頭,夏克特不禁發毛起來。

 

  「夏克特,母親節快樂——」冬語沒察覺夏克特的心情,說著便拿出了一個小熊玩偶遞給了他,夏克特一臉懵逼了一回兒,但知道對方的狀況還是欣然接受了,冬語開心的猶如周圍冒出了粉色小花花。

 

  不過這玩偶有點似曾相識,是從玩具城撿來的米色發條熊嗎?


评论(1)
热度(3)

© 燁小邪 | Powered by LOFTER